灵均

假如肖鹤云是邢克垒 1

李诗情又一次在公交车上惊醒,一睁眼,入眼便是眼熟的扶手杆。

她大口喘息着,在公交车的椅子上,惊魂未定。

坐着她旁边的男子仿佛被她突然惊醒的样子吓了一跳,但他的视线也只是在李诗情身上扫了一下便收回了视线,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始翻包。

其实邢克垒已经注意她很久了。

准确的说,是从他上车到现在注意这车上的每个人,很久了。

这个姑娘看着年龄不大,比青春期的孩子稍显成熟却透露着一些未经世事的稚气与学生气,看样子应该是名大学生。上车时未见同伴,看样子车上也没有认识的熟人,但她几乎从刚上车开始就在睡觉。本以为她只是闭目养神,可以听到公交车广播报站的声音,但看她刚刚惊醒的样子像是刚被噩梦惊醒。

在没有人提醒她哪一站下车的情况下,这么睡觉不怕坐过站?

在公交车上能睡的这么熟?人来人往行驶颠簸可以睡得做梦的程度吗?他耳边还充斥着从上次开始嘴就没停过拿着手机不停拍摄的话唠男子,这么吵睡得这么熟,是身体不舒服还是……

看起来思考了这么多也只是很短的时间,他将包拉开拉链并拿出纸巾足够邢克垒将她从头到脚从内到外分析个遍。

他看着旁边惊魂未定的姑娘,将纸递给她,关心到“擦擦汗吧,身体不舒服吗?”

李诗情脑袋有些空白的看着他,也没接纸巾,让邢克垒接下来想通过套近乎旁敲侧击套信息的话没能说出口,只得把纸巾又往她面前递了递。

李诗情看着又往她面前伸的手,似乎有了什么灵感。

邢克垒看着她终于伸出了手以为她要拿纸巾,把手里的纸巾递到她手里,再次试图开口套信息,只见这个小姑娘一把抓住他的手,站起来扯着他大喊:“色狼!这人耍流氓!”

正直守法的特警先生平生第一次被诬陷成色狼,即便是经历过各种大风大浪见过无数穷凶极恶之徒也面不改色,但面对一脸惊慌地抓着他喊色狼的姑娘第一时间也是有些不知所措。

现在的姑娘路子这么野吗?

面对车上周围人的指责,邢克垒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辩解,只能看向拽着他喊色狼的女孩:“我不是色狼,也没有碰到你,你是不是搞错了。”

倒是一边的话唠男子发话了:“人家姑娘怎么可能搞错这种事,就算是她搞错了肯定是你做了什么让她误会的事,你没那心思人姑娘能误会你?”

“就是,你这小伙子看着憨厚老实的怎么还干这种事”

乘客这边闹得不可开交,邢克垒一直试图向女孩解释,但是女孩没有理他,直接扑向了司机:“师傅,求求你让我下车吧我害怕。”

“没事,你别害怕,过了桥就是警察局。”

女孩并没有被这句话安慰到,似乎更惊慌了眼睛红红的好不可怜:“师傅,求求你了,让我下车吧,就靠路边停一下,求你了我害怕。”

司机停下了车,让她下去了,到门口时犹豫了一下又返回去把邢克垒也带了下来。看着开走的公交车李诗情如释重负的笑了。

邢克垒看着女孩试探性地说:“我不是色狼吗,走吧,去警察局。”

“不用去警察局了。”李诗情笑着看着他。

果然,邢克垒盯着女孩,她喊色狼的目的是为了下公交。

“你知道我不是色狼。”邢克垒用他那双犀利的眼睛大量她,李诗情整个人抖了一下,顿时感觉浑身发麻,好像被剖开了一样心里毛毛的,气势也弱了下来:“我知道你不是,对不起啊,但我是在没有办法了。”

“你叫什么名字?”邢克垒问到。

“我叫李诗情。真的很对不起。”李诗情挺怵他的眼神,再次道歉后有些害怕地跑走了。

诗情?这名字,让他想到了他这次任务的搭档之一,比女孩大不了几岁,名字出自同一首诗,当时李念还笑话过他这名字和他本人一点不符合,这次任务他们几个的假名字也是取自这首诗。不过现在由不得他想别的,他的赶快追上那辆公交车,完成任务。

看到邢克垒被拽下车后一辆出租车来到他身边。这次任务为了稳妥,除了邢克垒在公交车上,还派了三个人轮流跟在这辆公交车后面。

“追上那辆公交车”邢克垒坐到副驾驶位子下令,拿起了车上的对讲机:“廖碧霄,那个拉我下车的女孩叫李诗情,有可能是个假名字,让人查查她。你现在跟过去,看看她要干什么,一旦发现她有向外传递消息的举动,立刻控制起来 。”

“是,邢队。”

“邢队,出什么事了,那姑娘是同伙吗,你怎么让她拽下来了。”开车的是李念,此刻也是摸不着头脑,按理说邢队不应该拉不过一个小姑娘啊,他是可以留着车上的。

“她在车上,诬陷我是色狼,”他瞪了一眼笑喷的李念“那种情况下,那一车人估计认定我是色狼,我的身份已经不方便暗中观察了,不如跟她下车看看她到底有什么目的。”

“看样子她是那个人的同伙,为了阻止你抓住他把你拉下车。”李念说到。

“就是奇怪在这,”邢克垒说到“首先,从她急切想要下车的样子看确实是在害怕着什么,但她走到车门口又返回来拉我,明显是临时决定要拉我下车。下车后如果她是为了阻止我发现她的同伙,在我提出去警察局时,就更应该把我带到警察局,我在任务期间不能暴露身份,得配合警方调查,即便最后警察查明我不是色狼放我走,交易也早就结束了,这样的话我的任务就铁定做不下去了。她从上车就开始睡,没有观察环境,的确是睡熟了被噩梦惊醒,即将和同伙接头进行犯罪交易的人不可能这样。”

“那她是梦见自己遇见色狼睡蒙了把邢队你当成色狼了?”

“不知道,看碧霄那边的情况”邢克垒看着前面的公交车,“先揪出车上的再说,那边有碧霄盯着…”

邢克垒的话音未落,一声巨响夹杂着李念的一声邢队灌入脑海,迎面而来的是刺眼的光,接着一股灼热的刺痛感包裹了他全身,他来不及确认李念的情况就没有了意识。


评论(8)

热度(126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